快速通道

  1. 中心简介
  2. 下载中心
  3. 科研工作
  4. 规章制度
  5. 仪器设备
  6. 实验教学
  7. 虚拟仿真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河北北方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05年,至今已建设成为设施齐全、技术领先,以高科技模拟设备为基础,集教学、示教、操作、考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实验中心。依托医学及计算机技术,创设出模拟病人和模拟临床场景,代替真实病人进行临床教学和实践,改变了传统教学及考核的方式。不仅是医学生进入临床实践前的必要手段,也是培训和提高在职医师、专科医师临床技能的重要途径,尤其对一些新技术,如腹腔镜手术、内窥镜手术等的临床推广,更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中心占地面积3000余平米,总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拥有完善的教学环境、教学仪器、教学设备和培训设施。中心建有内科技能实训室、外科技能实训室、妇科技能实训室、儿科技能实训室、模拟手术室、模拟监护室、诊断技能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外总实验室、护理技能实训室、影像技能实训室、口腔技能实训室、麻醉技能实训室、麻醉动物实验室、OSCE考站、讨论评估室、多媒体监控系统,成功构建了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系统化的临床技能实践教学体系,可以满足多专业临床实践需要,全天候开放服务,每年接纳2000余人次的培训和考核任务,在我校医学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院已连续八年参加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北赛区的技能大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