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1. 中心简介
  2. 下载中心
  3. 科研工作
  4. 规章制度
  5. 仪器设备
  6. 实验教学
  7. 虚拟仿真

资源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中心动态

冬奥保障学生梦之队成立暨开班仪式在技能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5 15:55       访问次数:845次

冬奥保障学生梦之队成立暨开班仪式在技能中心举行

2022年冬奥会应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奠定基础,提高大学生在灾害和突发事件时能够利用宝贵的黄金时刻,及时、有效地开展团队配合,现场救护,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提高医学生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及冰雪运动知识等专业培训和演练,河北北方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组建了学生急救创伤救援队。在医院及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于2019410日河北北方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冬奥保障学生梦之队”正式成立。由参加2019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平行项目世界杯的医疗保障工作的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梦之队姚杰和陈琛、丛刚等老师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和指导。

培训内容包括滑雪运动及滑雪装备介绍、冰雪运动创伤与心肺复苏术以及脊柱外伤的院前急救等。每位同学均有机会对模型进行现场模拟急救,并接受老师的精心指导,从而加强亲身体验,进一步保证急救技能知识的学习和巩固。针对第一临床医学院在校大学生,以自愿报名方式,根据报名情况分组进行教学培训。2019410日所开设的第一小组共25名学生参与,其中15级临床本科学生15名、15级麻醉本科学生5名、16级护理本科学生5,在第一临床医学院实验楼12号楼二楼护理实验室进行了系统培训。

该项目报省、市卫健委冬奥办,得到了充分肯定,作为冬奥医疗保障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实施。

image.png

image.png